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召开小区“议事堂”建设推进会

2021年07月12日21:51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海口市龙华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破解小区治理“最后一公里”,近日,龙华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建召开小区“议事堂”建设推进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蔡天廷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民政局、区新闻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区司法局、区环卫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官,城西镇和6个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海口市住宅小区议事堂建设指导手册(试行)》《龙华区小区建立“议事堂”实施方案》。

刘建强调,小区“议事堂”是打通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的破题之举,是龙华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

为进一步推动龙华区小区“议事堂”建设,刘建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组织保障。区委组织部、属地街道、社区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动员,指导小区从小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热心业主代表、社区人员调解员、网格员等人员中物色合适人选,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狠抓任务目标、紧盯时间节点。结合龙华区实际,8月底前要完成全区991个小区“议事堂”建设。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工作亮点。要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及“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探索“议事堂”工作新机制,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议事堂”,将矛盾化解在小区。

(来源:海口市龙华区区委政法委)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