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旅游大数据公布:三亚成亲子游首选目的地之一

记者赵优 通讯员刘嘉鹏
2021年07月13日08:1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携程7月12日发布的《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其中亲子订单占比近6成,海岛游备受青睐,三亚成为暑期“遛娃”的首选目的地。

  海岛游成为今年夏天亲子旅客的首选,24%的亲子旅客暑期首选三亚、青岛、大连、舟山等城市。从出发地来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家长最爱在暑期带娃旅游。

  出游意愿强烈的亲子游群体在花钱方面也不甘示弱,暑期亲子游订单平均花费金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84%。酒店住宿业也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亲子游用户在酒店套餐的购买群体中占比超33%,成为酒店套餐消费的绝对主力。其中,三亚蜈支洲珊瑚酒店的“园景房+早餐+门票+特色活动”套餐位列该平台暑期热门预售酒店套餐前五名。

  高温之下,水主题乐园的热度也急剧上升。今年暑期,水主题乐园的订单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其中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入选暑期最热水乐园榜单前五位。

  今年暑期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其中亲子订单占比近6成

  24%的亲子旅客暑期

  首选三亚、青岛、大连等城市

  上海至三亚的往返机票预订量

  均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