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签发28份货物原产地证书 金额超800万美元

记者李艳玫 通讯员程吉
2021年07月13日08: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记者从三亚海关获悉,三亚海关联合三亚市财政局等部门开展助力企业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机遇“窗口期”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为出口至RCEP成员国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28份,涉及金额872.39万美元。

  RCEP是由东盟(ASEAN)于2012年发起,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关系的协定。该协定覆盖15个国家,覆盖区域人口超过22亿、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总量的约30%,目前该协定处于成员国核准阶段。协定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出口将实现零关税。

  近日,三亚海关针对企业较为关心的RCEP关税减让承诺、原产地规则等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同时利用“关企协调员”等制度,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企业用好相关惠企政策,享受到更多便利化服务。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出口贸易,每年向韩国、日本出口大量冻鱼,RCEP协定签署对我们来说是个利好消息,通过参加海关的培训,我们对RCEP协定规则和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这有助于公司做好出口贸易规划。”三亚升达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薛从宁说。

  三亚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王颖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主动为企业提供服务与指导,鼓励重点外贸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海南对外贸易加快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