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约亭产业园区:避暑有妙招 确保高温下工程进度不减

2021年07月13日11:04 |
小字号

进入到七月份,文昌地区持续高温天气,在文昌约亭产业园区的在建项目工地上,建设者们通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顺利推进。

持续高温,对于项目工地上的建设者来说是巨大的“烤验”。在文昌安达制罐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名建筑工人正站立在高处顶着烈日抓紧施工。

文昌安达制罐有限公司项目总工张顺林:“我们项目2021年3月中旬开工,计划2021年12月份完工,计划2022年5月份投产,建成后对周边和临近镇增加就业岗位,年产值在4000万元。”

记者发现,为防止中暑,建筑工人们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避暑办法。许大哥告诉记者,长时间在户外施工,安全帽遮阳效果不好,脸部经常被烈日晒得灼热加疼痛,所以他们将草帽的帽檐裁剪下来,粘在安全帽上,加宽的帽檐可以减轻阳光的暴晒,又不影响到佩戴安全帽工作,可谓是一举多得。

文昌安达制罐有限公司项目施工员许进旺:“我们现场目前有50—60名工人进场施工,为了防暑降温,起到防暑的作用,我们工人自己加装了草帽,可以防晒避免中暑,同时戴着安全帽起到安全的作用。”

面对“桑拿天”,入驻文昌约亭产业园区的云富渔业冷冻食品加工厂项目施工工地,实行了“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适当调整了夏季高温作业制度,确保夏季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

海南云富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性:“从4月的时候,该项目正式开工,从目前整体进度来看,一号冷库已完成基础正负零的建设,二号加工车间的地下室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成,三号宿舍楼7月5日已提前完成封顶。”

云富渔业冷冻食品加工厂项目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文昌分会场)的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严格按照前期规划,克服雨水、高温等天气因素的影响,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着力保障施工安全,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海南云富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性:“在今年内就可竣工交付使用,计划2022年1月开始投产,建成之后可创造大约200个就业岗位,可间接带动1000多个养殖户,开展水产品捕捞业和养殖业。”(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