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海南消防赴延安参观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走心走实

2021年07月13日14:25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历史,近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分两批次组织100名消防指战员深入延安革命圣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七月的延安,蓝天白云,绿意葱茏、生机盎然,让人心旷神怡。100名消防指战员在感叹延安“圣地蓝”惊艳之美的同时,怀着对革命圣地的崇敬之情,手拎小马扎,踏着红色足迹,先后到宝塔山、鲁艺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枣园革命旧址、南泥湾、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

在宝塔山上,学员们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在枣园、凤凰山、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学员们瞻仰伟人旧居,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的生活条件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等,让学员们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在梁家河,学员们聆听知青故事,走进知青住过的窑洞,重温知青之路,他们砥砺奋进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堂堂党课、一个个专题,为期五天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学员们对延安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这次培训,是我们总队组织人数最多、力度最大的一次外出培训,日程按排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教育处副处长陈财华介绍,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期间,不仅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授课,还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等方式,让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边学边思,使每名学员的思想和心灵受到教育和洗涤。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转化成行动,赓续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精气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创造出更多业绩,努力展现消防人的担当与作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消防救援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文/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