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业主进火灾现场 学习消防安全

2021年07月13日17:41 |
小字号

为提高单位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7月12日下午,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福德莱大酒店“2021.07.08”火灾现场警示教育会,五指山市应急、旅文等部门以及71家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

警示会中,大队防火监督员首先说明火灾事故的基本情况,随后参会人员走进火灾发生地,观看火灾现场。大队防火监督员现场剖析了该火灾事故的发生的原因,总结了火灾事故中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强调了完好的消防设施设备对火灾事故的大小有决定性影响。

同时,针对各单位日常管理过程中的人员管理、消防设施的配置、电器线路的敷设、消防通道、防火间距的设置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逐个讲解,对各单位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

警示会中防火监督员强调,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要谨防因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社会化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不够广、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不足等问题而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醒业主单位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强化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提升火灾预防能力。(五指山市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