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县公安局优化居住证申领措施送证上门

2021年07月13日19:17 |
小字号

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优化居住证申领措施,简化居住证办理流程,并结合送证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解决山区等居住区域较偏僻的群众办理居住证不方便问题,以深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工作成效,全面推动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根据省公安厅户口证件办理的相关规范,白沙县公安局结合白沙实际,形成了白沙县特色的居住证办理制度和流程——需要申办居住证的群众只需到居住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流动人口登记,并具备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或者连续就读等条件其中之一,达到6个月后准备相关证明前往派出所即可办理。

“到派出所进行流动人口登记,连续居住满半年就可以办理居住证,真的是太方便了。”住在白沙县邦溪镇木棉湖小区的“候鸟”老人牟亚军说,他从2017年开始往来于甘肃和海南白沙两地,相比起以前需要每个月到居委会签到,现在的措施真的是太方便了。

据介绍,白沙县公安局还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以及“人来登记、人走注销”的工作要求,结合“一标三实”(指的是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和实有单位)系统已登记录入的流动人员信息,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的流动人口大排查工作,做到“应登尽登、应销尽销”,确保全县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并通过电话短信提醒或上门告知等方式,提醒居住证已过期的群众尽快更换。(白沙县融媒体中心/文图)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