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先行区特许器械审批速度再次刷新 从申请到获批使用仅3天!

2021年07月13日21:45 |
小字号

“没想到我能这么快就用上这么先进的产品,从申请到获批使用仅用3天时间。感谢博鳌乐城、感谢博鳌超级医院,让我们不出国就能用上世界上最新的双腔无导线起搏器。”近日,博鳌超级医院常务副院长、心内科主任方丕华和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陈秋雄共同为一名心动过缓的患者完成美敦力双腔无导线起搏器Micra AV植入手术。

患者因近期胸闷、气短等前往当地医院检查后发现心跳过缓,被诊断为II度II型房室传导阻滞,医生建议植入心脏起搏器治疗。

心动过缓是指每分钟心跳次数低于正常范围低限。心跳过慢导致的“泵血”不足会引起头晕、一过性眼黑、乏力、心悸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猝死。使用药物提高心率易产生不良反应,植入起搏器是唯一有效治疗不可逆性心动过缓的方法。

“我从新闻和博鳌超级医院的公众号上获知可以在博鳌超级医院申请使用目前世界上最新的双腔无导线起搏器,在检查结果出来后我就马上联系了超级医院。”患者家属表示,在通过申请的同时得知手术将由方丕华主刀后心里更踏实了。

经术前详细检查和充分的术前准备后,方丕华及陈秋雄共同为患者实施Micra AV植入。在两位教授高超的技术和手术室团队的配合下,手术顺利完成。

“整个手术过程不到一个小时,非常顺利。Micra AV双腔无导线起搏器与传统的有线起搏器相比体积小,患者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并且没有切口、囊袋感染和电极脱位的风险,患者发生中长期并发症风险显著降低。”方丕华表示。

“此外,本次Micra AV双腔无导线起搏器的申请获批速度仅用3天,创造了乐城先行区特许器械审批速度最快的记录,体现了乐城速度和超级医院的高效率。”方丕华强调。博鳌超级医院正成为国际新医疗药械进入中国的前沿,希望更多专家能通过博鳌超级医院这一平台共同推进中国先进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

目前患者术后恢复情况稳定,不日将出院。

(来源:博鳌超级医院)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