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全民艺术普及海口美兰三江民乐基地正式揭牌

2021年07月13日22:1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更好的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2日,海南省全民艺术普及海口美兰三江民乐基地在三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揭牌,这标志着民乐基地正式开班,通过民乐基地传承和发展海南八音非遗项目。

揭牌仪式上,还邀请三江镇八音队和专业老师上台表演交流,在场的观众对张俊老师行云流水、琴我合一,高难度的演奏技巧表示赞叹。

学员们纷纷表示,开班后,将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为我区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美兰区旅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民乐基地在省群众艺术馆的指导下,将组织本地海南八音爱好者进行专业的辅导,学习演奏方法和技巧,排练经典和创新曲目,促进海南八音的传承和发展,扩大社会的影响力,让美兰的非遗项目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美兰区三江镇设立海南省全民艺术普及海口美兰三江民乐基地是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在传承和发展海南八音非遗项目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海南八音在新的时期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世世代代相传下去。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群众艺术馆、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联合主办,美兰区文化馆承办,三江镇文化站、三江冼夫人文化促进会共同协办。(海口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