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市将开展5项“智慧助老”活动

2021年07月14日09:24 |
小字号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指山市日前印发《五指山市2021年“智慧助老”活动方案》,计划在今年10月份之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5项“智慧助老”活动。

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

市老龄办联合共青团市委开展“智慧助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工作,从全市范围内遴选在“智慧助老”方面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集中组织培训,选树示范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志愿服务团队参加评选,切实将本地区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选拔出来、向省推荐。

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

各乡镇、畅好居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聚焦出行、就医、消费、办事、文娱等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培训,帮助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融入乐享智能生活。

开展“智慧助老”公益行动

发起“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招募骨干志愿者,组建“智慧助老”志愿服务队,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开展培训,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帮助。

开展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舆情监测工作

市老龄办将定期搜集、整理、汇总媒体和网络上反映的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舆情信息,编发简报信息,为乡镇、畅好居有针对性地开展“智慧助老”行动提供参考借鉴。乡镇、畅好居要建立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舆情监测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实时关注本地舆情动态,聚焦老年人日常需求,梳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推动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

开展“智慧助老”系列宣传活动

利用中秋节、全国敬老月等时间节点,开展“智慧助老”相关的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关注,扩大“智慧助老”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智慧助老”行动的知名度,动员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志愿者、老年人等参与“智慧助老”行动,帮助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提升老年人在信息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源: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