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为人才发展赋能 五指山市举办科技领域人才沙龙 

2021年07月14日16:05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近日,五指山市委组织、市科工信局和市科协联合举办了以“发挥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共促五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科技领域人才沙龙,会议由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工作室主任张琼华主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人才代表共32名同志参加。

会上,人才、科技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讲解科技创新创业奖励、人才服务保障等有关政策,与会人才代表围绕沙龙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发挥人才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发言,并针对当地高山蔬菜、兰花、茶叶、油茶等特色产业的发展路径,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的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此次人才沙龙活动有效打破了政府部门、企业、人才之间的沟通壁垒,搭建了新的人才交流平台,强化人才服务对接,体现市委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关怀,同时也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和角色,加强与创新企业、科研机构、教育医疗卫生部门的对接互动,共同推动五指山市的科技事业的发展;各位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大胆创新创业,争取为五指山市取得更多的科研创新成果,努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五指山热带雨林康养度假胜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与会人才代表纷纷表示,近年来五指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领域的人才工作,对当地企业创新创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部分企业也享受到了政府给予的政策红利。人才代表们均表态,要结合五指山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领域特长优势,提升干事创业热情,力争为五指山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也结合全市开展的“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聚焦人才关注热点、难题问题,积极帮助人才解决会上反映的堵点、难点问题。根据人才代表反映医院床位紧张、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市卫健委等行业主管部门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同志上门开展实地调研,高效解决人才代表反映的难点问题,确保人才代表反映的问题有回声、有落实。(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