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市集中开工项目12个 总投资15.11亿元

2021年07月14日20:18 |
小字号

7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四批集中开工文昌分会场活动在文城举行。文昌市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12个,总投资1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2亿元。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局长韩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市委常委、文城镇党委书记王康强,副市长李加奎、何欢宝、邢彩虹、林方江出席开工仪式。

王晓桥在致辞中指出,全市上下要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项目建设,以一个个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文昌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增强服务意识,深入项目一线,俯下身子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运行、早见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扛起担当。

开工仪式上, 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胡朝斌、长征八号型号总指挥肖耘依次进行了发言。

随后,钟鸣明、韩勇、王晓桥以及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在文昌分会场挥锹奠基。

据介绍,今年以来,文昌市已集中开工了三批34个项目,总投资44.13亿元,项目的顺利建设为文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文昌市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12个,总投资1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2亿元,涵盖了公共服务、生态服务和产业项目等方面,其中,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13.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其中包括:文昌国际航天城科技创新公共平台一期——航天装配及异地协同中心项目、银联供应链荣邦南方金融中心项目、年产18万吨水产饲料加工项目、海南力得新型环保沥青混合料生产项目、海大集团现代海洋牧场及安全食品项目、文昌青牧原配套饲料厂项目、蓝海水族海水观赏鱼育苗养殖项目、文昌鲲诚现代海水养殖创新产业园项目;公共服务项目2个,总投资6573万元,年度计划投资2500万元,其中包括:文昌市华侨中学教学综合楼工程项目、海南省文昌中学教师周转宿舍项目;生态服务项目2个,总投资622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737万元,其中包括: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航天体育公园项目、宝陵河生态复育工程(一期)项目。

文昌市国际航天城管理局作为此次集中开工企业代表之一,共有4个项目参与其中,主要涵盖了产业、配套厂房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项目建设是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也是文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强劲支撑。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企业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生产力”,加速文昌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文昌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