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首届民俗文化研究及非遗保护研讨会将在定安文笔峰景区召开

2021年07月14日21:33 |
小字号

7月16日,“2021首届民俗文化研究及非遗保护研讨会”将于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承办,将围绕七夕节、中元节、中秋节三个传统节日议题,集中文化艺术界、民俗界专家学者智慧,共寻文化渊源之根、共商文化传承之策,共谋文化振兴之路,挖掘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表达的契合点,探索为传统民俗文化赋能的创新传播形式,推动文化自信在历史传承中坚定,文化血脉在交融创新中延续。

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八部委指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南省重点文化项目,长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精神,先后举办“海峡两岸南宗道教养生体验交流大会”“‘健康中国·海南启航’高峰论坛”“民间信仰与中华民族文化传承学术论坛”“海峡两岸信仰共同体论坛”“中国年文化高端论坛”等,创立“中华传统医学研究发展中心”,为传承、发展传统文化贡献宝贵力量,旨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优质平台和载体。(图文: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