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提出城市发展定位 建设高质量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

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方宇杰
2021年07月15日08:2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设高质量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

7月14日,东方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在八所镇召开,会议提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的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早日将东方打造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东方新担当、作出东方新贡献。

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会议提出,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高效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农业产业规模化生产。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的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发挥港口型中心城市强有力的聚集和辐射功能,带动西南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中心城市经济和人口承载力,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不断完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功能,使东方成为西南地区文化中心、科教中心、医疗中心。以滨海片区城市更新为重点,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桥头堡、海南自贸港引领示范区、城市活力新中心。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