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推出四大清凉之地 邀你进山逛村来避暑

2021年07月15日10:30 |
小字号

进入7月,全国普遍进入了高温如煮、热浪滚滚的时节,如果此时的你正在为酷暑心烦,登高、越涧、漂流;听鸟鸣,风声、泉水叮咚……这样会不会瞬间就能消暑?那就来海南吧!作为2021年(第九届)海南乡村旅游文化节主会场的琼中,素有“海南绿钻”、“宝岛之心”、“天然氧吧”、“康养胜地”美称,在那里,美丽的乡村掩映在苍翠的雨林之中,炎炎夏日也透着清凉。琼中推出了四大清凉之地,等你进山逛村来避暑。

琼中百花岭瀑布

推荐一:琼中百花岭

百花岭以“原山、原水、原生态”而闻名,是中国保存最完好、最典型的热带雨林之一。森林覆盖率超过90%,平均气温22℃,年最高温度26℃,区内负氧离子超40000个/CM3,冬季温暖,夏季凉爽,是得天独厚的避寒避暑胜地。百花岭素有“百花仙境、神奇雨林、菩提胜地、养生天堂”之美誉。峰峦重叠,古木参天,藤萝茎花缠绕。步移景异,山水林溪之间,鸟兽虫鱼之外,更有“老茎生花”、“空中花园”、“藤本攀附”、“滴水叶尖”等十大热带雨林现象,并分布有丰富的南药资源,是热带雨林植物的王国、动物的家园、昆虫的世界,堪称物种“基因宝库”,也是国家4A级景区。

值得一提的是,闻名遐迩的“海南第一瀑”-----百花瀑布,落差300多米,集奇、秀、雄、美于一身,出自高山雨林,流于峡谷溪流,汇于梵境天池,击散于岬角奇石,融之于百花盛开,似净瓶祥雨,撒人间温情。沿着百花云梯栈道登瀑观景,美不胜收。

琼中黎母山

推荐二:琼中黎母山

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山岭高大浑厚、山势险峻、林海茫茫、山高水长,既是海南的名山,又是黎族人民的始祖山,它拥有丰富的热带天然林,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是一个热带植物王国,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是开展登山探险、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琼中鹦哥岭

推荐三:琼中鹦哥岭

鹦哥岭是海南三大山脉之一“黎母山”的重要山脉,平均海拔高度600米以上。最高峰鹦咀峰海拔1811米,是海南第二高峰。山林深处保存完整的热带原始森林,生长与保存多样的植物群落,蕴藏多种自然资源。琼中鹦歌岭旅游区亦是海南的革命老区——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地,具有许多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人文历史景观,是一个集观光、历史考古等为一体的旅游景点。

琼中乘坡河谷

推荐四:琼中乘坡河谷

乘坡河是万泉河的主要支流之一,是海南著名的牛路岭水库的主要水源,流域区内风光旖旎,激流峡谷众多,有长达30公里的航运水道。地形险峻坡度陡峭,在河床形成了水位落差较大的坎坡;加上这里是海南降雨量最丰富的地区,形成了强大的水动力磨蚀作用,而岩石的结构裂隙或岩石的较软部位被磨蚀的速度更快,得以在几十万年中形成了面积多达一百多亩的水磨石臼。此外,河流两岸居住着黎族、苗族同胞,民风淳朴,热情好客。(琼中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