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全面启动 确保“零误投 零丢失”

2021年07月15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邮政工作人员在分拣邮件。

人民网海口7月15日电 (李学山 黄文燕)“很高兴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我上了大学会继续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炼,立志为国防事业作贡献。”7月14日16时,被一所军队院校录取的海口中学高三考生陈同学收到了中国邮政海口市国贸营业部投递员郑在亮送来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这是今年海南省邮政投出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标志着2021年海南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为了保证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迅速、安全、精准送到考生手中,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邮政公司”)切实履行邮政快递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投递服务规定,为考生提供高质量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寄递服务环节安全、可靠、可控,主动跟踪每一封录取通知书,直至最后一件妥投,确保“零误投、零丢失”。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组织保障。海南邮政公司加强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投递工作的过程管控,把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各环节的操作要求落实到每一名相关岗位人员,做到事前培训到位,事中监控、检查到位,做好邮件运递各环节的人员、设备、物资配备工作,确保邮件万无一失。

二是规范收寄和品牌服务工作。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使用专用封套,确保信息录入准确,支持线上查询,发送定制短信、邮件客服等功能。

三是规范处理、运输和投递工作。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各个环节单独交接、单独处理,运输组织落实“时限优先,自主可控”,投递前必须先电话联系收件人本人,做好按址上门投递服务工作,并落实投递签收要求,严格核实、验证考生或代收人身份和准考证号码后进行当面签收。遇到特殊情况,投递员会与考生本人取得联系后根据考生本人要求安排转寄或再次投递,直到考生顺利领取通知书邮件。

四是做好客服和档案管理工作。各高考录取通知书收寄机构100%落实主动客服,及时提供客户服务;高考录取通知书相关纸质档案单独封存。

海南邮政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高校录取通知书都采用邮政EMS邮寄,录取通知书寄出后,可以在电话和官网等传统查询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生活号功能菜单中的“查件--录取通知书”,输入考生号/准考证号/邮件号,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派送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将实时更新、推送通知书配送信息,提醒考生注意接收邮件。按照要求,考生和家长在收件时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用于核对身份签收邮件。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