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供销社投放首批50辆新能源货运汽车 探索农村电动汽车租赁服务新模式

2021年07月15日14:48 |
小字号

海南省供销新能源汽车推广启动暨交车仪式在三亚举行。

人民网三亚7月15日电 7月15日,海南省供销新能源汽车推广启动暨交车仪式在三亚举行,首期共投入50辆电动汽车(含物流车)为乡镇基层供销社赋能,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和海南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三亚市副市长周俊出席启动交车仪式。

海南省供销新能源汽车推广启动暨交车仪式在三亚举行。

据悉,此次上路的50辆电动汽车(含物流车)由海南省供销出行有限公司投放,该公司是海南省供销系统设立的首家专业新能源汽车服务平台,目前提供微面、箱式小贷车、冷藏车等车型的电动汽车租赁服务,充满电的单次里程可达245公里,适用家用电源即可对电动车进行充电。

“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成本低、维修成本低,首批电动汽车投入运营后,将填补物流无法触及的农村市场“最后一公里”。三亚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供销社将紧贴农村综合服务网点、物流需要,不断完善当地供销物流版块,建立可视化物流调配平台,从农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电动汽车租赁服务,满足农民的生产生活用车需求。

据介绍,海南省供销出行有限公司将充分依托省供销社和18个市县供销社、乡镇基层社及为农服务中心、农村综合服务社等网点网络资源,加快建设城乡交通出行、电子商务、快递配送、交通商贸数字化物流基础设施,探索建立集约高效、智慧协同、开放共享、纯绿色环保的物流信息应用平台和农村物流评测体系,创新新能源汽车在农村的商业运营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习生 吴小爱 文/图)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