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国美“真快乐”确保商品既能实现低价供给又能保质保量输出

2021年07月15日10:23 |
小字号

有业界人士曾呼吁,不要只是以电商时代的低价套路噱头吸引消费者关注度,这或许可以拉动一时的消费欲望,但终究不能长久,毕竟价格竞争的本质其实是“价值竞争”。在国美“真快乐”看来,商品主要有使用属性与价格属性构成,只有两手都抓,两手都硬,才能在激烈的零售江湖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在价格属性上,“真快乐”平台依托于国美扎根零售业34年来与广大厂商达成的低价共识,积极发挥供应链的开放整合能力,通过大规模集中采购与联合采购方式,实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摊薄单价。早在2010年,国美曾携永乐与大中电器向国内空调厂家抛出了109亿采购大单,为消费者带来了超低价的高品质空调产品,助力了新旧能效空调的换代普及。同年,国美又与京东结盟启动了300亿元的联合采购计划,号称史上最大规模的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采购。

正是这些低价的家电与3C商品,让消费者抑制已久的家电焕新与手机焕新需求提前释放,助力国内居民的消费升级。随着今年四月末国美发起“真低价·持久战”攻势,百大品牌在“真快乐”平台上演了常态化的真低价,让消费者无惧商品价格波动,在任何时间都能享受到全网底价。国美零售CFO方巍近日透露,618期间“真快乐”全网DAU(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2019年增长270.32%,同比2020年增长189.11%;全网新增访客量总占比达78.83%,同比2020年增长114.32%,支付人数也创下新高。不仅如此,平台GMV环比也有较大提升,于4、5、6月期间呈现环比不断提升的过程。

当前,“真快乐”平台不仅成为品质购物的首选入口,更成为低价消费的核心门户。除了家电品类冲锋在前外,“真快乐”还在今年四月完成了50万商品SKU的拓品计划,将低价能力下放给全品类,包括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六大品类,秒变消费者身边的“小超市”、“服装店”、“玩具城”以及“零食铺”。

近年来,“真快乐”平台还积极拥抱数字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强化供应链的选品能力。在采购环节,低价只是选品的基本条件,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八重真选”体系,其中蕴含了对用户评价数据、全网热销数据、采购价格数据等八大维度的综合评定。“真快乐”平台还通过区块链技术对高价值商品的真伪进行溯源,确保了商品既能实现低价供给,又能保质保量输出。(海南国美)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