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案件办理推进会召开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张友敏
2021年07月16日09:3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纵深推进“打伞破网”彻底铲除“保护伞”“经济链”

  7月14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斗争案件办理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案件审理和财产处置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把涉黑恶案件办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全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场硬仗”。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高站位、顾大局,本着积极主动、多做工作的精神,增强工作预见性,实行挂图作战,集中优势力量推动案件办理。要聚焦快捕快诉,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充分发挥检察一体化机制优势,做实做细提前介入,严把案件退补关,始终保持对涉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要聚焦案件质量,扎紧案件审查关口,积极探索利用自行补充侦查,大力推动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切实将“不枉不纵”落到实处。要聚焦深挖彻查,推动“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在“打财断血”上下足工夫,在追捕追漏上持续发力,彻底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经济链”。要聚焦检察监督,进一步加强侦查活动监督、审判活动监督、刑罚执行监督,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切实做到“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