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属医院组建大专科联盟 推动各医院专科间发展

记者张惠宁
2021年07月16日10:4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海口市启动大专科联盟建设,将根据海口患者跨区域就诊病种及技术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统筹指导市域内大专科建设,以市域内公立医院具有较强优势的大专科牵头,组建大专科联盟,辐射和带动海口市域内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推动各医院专科间医疗同质化、学科差异化、管理一体化的错位发展,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据介绍,海口市以五家市属医院为成员单位,试点先组建海口市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和骨科四大专科联盟,其中,海口市人民医院为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和心血管内科大联盟的牵头单位,上海六院海口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为骨科大联盟牵头单位。

  海口市骨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四大专科联盟建设,将推行一体化管理,以保障医疗资源最大化供给,总体目标是在2021年底达到市域内大专科间人员管理流动一体化、人才队伍培养建设一体化、分级诊疗转诊服务标准一体化、检查检验管理一体化、科研资源管理一体化、党建联盟一体化,逐步建成优质大专科联盟海口模式。

  海口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建设大专科联盟是海口市属医院“抱团起来,加快发展”的举措,海口市属公立医院要在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分级诊疗、就近方便群众就医上多谋新路。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