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党史学习直通车“开”进美兰临空经济区

2021年07月16日20:17 |
小字号

7月15日,海口美兰区党史学习直通车活动走进海口美兰临空经济区,引导并推动美兰临空经济区项目党员和工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帮助项目工地工友们了解掌握和解决急需的服务事项。

在项目工地活动现场,主办方结合中共一大至十九大图片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同时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工友心坎上。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主持人邀请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郑兴杰、中铁建设集团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党支部书记谢艳君、海航基础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部项目经理刘明武走上舞台为一线工人讲党史、诵党恩,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前进的方向和工作动力。

美兰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为工友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海口120急救志愿者给工友讲解安全自救知识,海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给工友理发造型,益爱药业志愿者给工友测量血压、咨询身体状况,逸韵传媒志愿者教工友唱红歌,中铁建设集团志愿者教工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还穿插进行党史互动有奖竞答,工友们争先恐后踊跃作答,掀起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演出现场,众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诠释对党的挚爱。夜幕降临,大家围坐一起观看电影《金刚川》。工友罗明感慨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立足当下,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美兰区党史学习直通车活动持续深入社区、农村、项目工地等, 以“党史+”为主题,融入为民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区更多百姓参与进来,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去学习党史,极大地增加了学习的乐趣和居民的参与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和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中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截至目前,活动共开展了44期,累计在社区、农村、项目工地等开展现场宣讲、服务44次,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固定参与志愿者人数60人。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主办,海口市龙哥哥爱心社、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部承办。(海口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