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地面建筑物全面开工

2021年07月16日21:44 |
小字号

消防站主体框架已封顶、1号机组余热锅炉首层钢架安装完毕、2号机组主厂房基础整体顺利出“零米”、化学制水车间和生活用水泵房开始土方施工……经过半年多的建设,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所有地面建筑物全面施工,施工人员达到320人。”华能洋浦热电有限公司安质部主任李日胜说。

2号机组主厂房基础整体出“零米”是该项目第二个重要工程节点,于6月29日顺利完成。第一个重要工程节点即1号机组主厂房基础整体出“零米”在4月30日完成。“1号和2号机组主厂房基础整体出‘零米’后,下一步将进入主厂房上部结构施工与设备安装阶段,为力争2022年6月投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日胜说,进入7月后,项目所有地上建筑物全面开工,化学水处理车间和生活水泵房开始土方施工,综合办公楼已完成90%以上的桩基施工,8月中旬将开始土方施工。

据介绍,由于项目用地为填海而成,为进一步校验工程桩基承载力以及完整性,必须随机对工程桩进行静载试验以及高低应变试验。目前桩基静载检测试验的位置为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楼(GIS楼),即将完成所有静载检测试验,其余高低应变试验预计在整个桩基施工完成后,也将在8月随同完成。

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将建设2台46万千瓦级9F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配套建设供热管网,设计供气量419吨每小时,年供热量1038万吉焦,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洋浦经济开发区集供热、电、冷、除盐水、压缩空气等为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中心,为100万吨乙烯及其下游产业等项目提供绿色环保、安全可靠的电源、热源保障服务。

据介绍,该项目在2020年12月28日开工后,华能洋浦热电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增加人手和施工设备,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额9.3亿元,截至目前,投资额已完成过半。

(海南日报)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