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工伤预防 为爱护航”工伤预防宣传活动7月16日启动

2021年07月16日09:52 |
小字号

为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率,做好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宣传工作,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财政厅等五部门主办,海南省社会保障研究会承办,以“工伤预防 为爱护航”为主题的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将于7月-9月开展。

据了解,此次宣传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内容包括《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知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申请的相关流程等。

线下活动主要面向我省高危重点行业开展4场现场宣传活动, 7月16日首场活动将在海口美兰机场启动。授课老师为大家普及工伤保险政策、面对面解答工伤保险问题,讲解如何做好工伤预防及各种急救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等多个环节。

微信答题抢红包活动也于7月16日全面上线,海南省参保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海南省社保研究会)即可登录答题页面参与活动。

8月中旬,活动还将走进水利核电行业,为战斗在行业一线的职工送去工伤保险的“问候”。(海南省社保研究会 冯悦)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