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秀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

2021年07月16日10:04 |
小字号

秀英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行暨党史学习教育会。长流镇供图

7月14日,海口市秀英区联合市社科联、市冼夫人文化学会,在长流镇堂善村委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行暨党史学习教育会,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增强红色信念。

此次活动分为“学党史·寻足迹”“学党史·唱民歌”和“学党史·讲党课”三部分,包括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演奏长流方言民歌、讲述百年党史故事等内容。

在“学党史·寻足迹”环节,秀英区党员干部群众来到王海萍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了解烈士生平。长流镇供图

王海萍,1904年5月出生于秀英区长流镇堂善村,1925年在上海投身著名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福建早期党组织重要领导人之一,为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在“学党史·唱民歌”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由长流方言民歌团创作的“中国共产党真伟大”和“歌颂王海萍”方言民歌,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记住长流地区珍贵文化的瑰宝,并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主旋律音乐作品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伟力。

“学党史·讲党课”环节。长流镇供图

在“学党史·讲党课”环节,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血脉,永远铭记前辈的奋斗,为海南建设自贸港贡献力量。

秀英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行暨党史学习教育会。长流镇供图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重点,继续深入开展相关红色教育活动,传颂好伟大历史、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秀英区走深走实。(秀英发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