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工行海南省分行以爱相伴 温暖老年客户

2021年07月16日14:12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工行海南省分行立足产品、服务、权益、活动四个方面,围绕“与爱同行,岁月长青”的服务理念,推出涵盖六大板块20余项具体服务举措,着力打造“工银爱相伴”老年客户服务品牌,为老年客户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方便快捷、有温度的适老服务,践行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关爱。

实施全网点自助设备适老改造。针对老年人操作自助机的实际困难问题,该行积极优化智能柜员机专属服务界面,实现字体自动放大、简化菜单层级、醒目提示信息等功能升级,并且还为老年客户提供“无介质”模式,通过刷脸、输密即可办理131项常见低风险业务,拉近了老年客户与“智能机”的距离。

设置老年人专属绿色通道服务。目前,该行全辖122家网点已全部开通“爱心窗口”和养老金专柜,针对老年客户提供爱心座椅、老花镜、急用药等,实施关爱老年客户“四步曲”,做到“进门出门要帮扶、爱心座椅主动让、热茶温水递一杯、业务需求耐心答”,为老年客户优先办理业务。同时该行110家网点设置了无障碍通道,14家网点提供无障碍卫生间,28家网点门口设置了无障碍机动车停车位。

推广老年人移动金融服务渠道。为了能让老年人享受到移动金融服务的便利,该行在老年客户中积极推广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与普通手机银行不同的是,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字大、有声、有温度、更安全”,是一款专门为老年客户开发的手机银行界面。同时该行大力宣传老年客户专属人工电话服务功能,一键即可接入人工坐席,如有大额资金转移时还会电话提醒,引领老年客户拥抱移动金融服务。

保障老年人帐户资金安全。该行增加厅堂微沙龙的频次,丰富老年客户感兴趣的内容,通过现场知识讲座、手机银行体验有礼、老年大学课堂等活动,用生动的方式为老年人介绍工行智能安全卫士的八大安全保障功能,宣传工行融安e信“可疑账户”查询功能,增进老年人对工行先进技术和账户安全管理手段的了解,帮助老年客户提高防范电信欺诈的安全意识。

深化老年人客户群体理财服务。围绕老年客群及其家庭不同的核心需要,该行着力丰富产品多样性、针对性,为老年客户提供了专属的存款类、理财类、贵金属类、保险类以及养老保障类产品,满足老年客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还在春节、母亲节、父亲节、重阳节等节假日适时开展老年客户服务专场活动,根据个体需求,提供老年客户的专属投融资计划,持续深化老年客户金融服务。(海南工行 文/图)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