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暑托班”花式“托管” 解决看护难题

2021年07月18日18:01 |
小字号

“你好,请问党群暑托班怎么报名?”“只有天涯区居民才可以申请党群暑托班吗?”“志愿者可以帮忙辅导小学生的作业吗?”……三亚市天涯区“党群暑托班”7月5日开班以来,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每天接到各类咨询电话应接不暇,这是天涯区各党群服务中心(站)开设了为期两个月的“党群暑托班”,采用“公益+志愿”的服务模式,为天涯区双职工家庭子女及其他存在看护困难家庭的儿童提供特长培训、课业辅导、公益看护等服务,解决暑期看管难题。

据介绍, 天涯区“党群暑托班”贯穿整个暑假假期,在时间上覆盖家长正常工作时间,填补家长由于工作造成的假期儿童看护“真空地带”,在日常看护以外还打造涵盖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特色课堂,弥补学校教育的不足,既是家长们的“托管班”,也是孩子们的“兴趣班”,并定期举办绘本分享会、非遗文化、党史故事等红色知识讲堂,让孩子们在红色革命故事中了解到党的基本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提供课业辅导,组织活力课堂、科学小实验等,锻炼青少年儿童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目前,天涯区“党群暑托班”已开办11个,联合市群众艺术馆、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候鸟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提供美术、口才、书法等公益课堂,通过共建共驻凝聚起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长效引擎”,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天涯区“党群暑托班”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学生暑期“看护难”等广大家长急需解决的问题。(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文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