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举行老年健康宣传周健身项目展演活动

2021年07月19日15:06 |
小字号

7月18日,由健康儋州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儋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儋州市太极拳协会承办的老年健康宣传周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在那大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行,全市共有12支队伍参演。

当天上午,舞蹈《盛世国风》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快乐舞起来》《陈式49剑》《陪你一起看草原》《映山红》《奋进自贸区,美好新海南》等节目相继上演,各具风韵,精彩纷呈,演员们曼妙的舞姿及自信的笑容赢得观众们阵阵的掌声。其中舞蹈《儋州儿女援武汉》歌颂党恩的节目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参演人员身穿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等,以舞蹈的形式再现了儋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在方舱医院抗疫时的情景,赞颂了广大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我们展演时尽量接近实景,这样才能最大化体现我们抗疫的现状。”《儋州儿女援武汉》参演者陈扬菊告诉记者,支援抗疫的医务工作者是非常辛苦的,白衣天使的抗疫精神值得被赞颂。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奖项,通过颁发荣誉证书,鼓励大家在今后更加积极踊跃地参与到这类活动中来。

市卫健委中医药科老龄健康科科长周根初告诉记者,今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口腔健康 品味老年幸福 ”,健身项目展演活动是儋州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其中一个,旨在通过宣传周活动,向老年人宣传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海南建设等相关政策。同时,通过展示老年人健身活动的风采,宣传教育广大老年人感受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品味老年幸福的现实感,使老年人懂得健康与医养相结合,健康与锻练相结合的重要意义。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