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时间为7月17日起至今年年底

2021年07月19日17:52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市吉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在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且有意者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去所在地村(居)委会领取凭证,自行前往市妇幼保健院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健康检查开展时间为7月17日起至今年年底,每周周五、周六。

据了解,为避免地贫患儿出生,提高人口素质,本次免费健康检查的内容包括免费提供“19+3”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基因筛诊服务、为计划怀孕夫妇中的女方进行叶酸代谢能力基因检测和为中间型地贫患者及其他服务对象进行G6PD缺乏症基因检测。

据悉,凡符合条件的夫妇,每孩次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需要再次接受检查的,可在医生指导下自费接受检查服务;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计划怀孕夫妇,原则上在现居住地接受免费检查服务,在现居住地结算,享受与户籍人口同等服务。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每孩次可免费检查一次,已在本市、本省其他市县或本省以外做过优生检查后未分娩的不属当年检查对象。(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