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小英”带你火山行 趣野探险尽享亲子时光

2021年07月19日18:09 |
小字号

“请大家穿好装备活动马上开始。”“哇……太棒了!”教练一声号令,小朋友立刻响起欢快的尖叫声。7月18日上午,40组家庭走进海口市秀英区火山泉农庄,在绚烂的七月,开启一场真人CS激光大战。

小英亲子火山行主题活动(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供图)

据悉,这是2021海口市秀英区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之“美丽火山行  趣野趣探险”——小英亲子火山行主题活动。活动中,秀英区数字文化馆“形象代言人”小英陪伴大家在户外趣玩。可爱呆萌的小英备受小朋友喜爱,大家纷纷抢着与小英合影,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小英亲子火山行主题活动(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供图)

“现场的小朋友,分为红队和绿队,一方为攻,一方为守……”活动现场,教练指挥小朋友建立“特战小队”,并正确地穿戴不同颜色队服和激光服。

在一片欢笑声中,奔跑、伪装躲藏、瞄准目标、团队作战……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小伙伴一起争取比赛的胜利。大战分为三轮,每轮红绿两队攻守角色互换,每轮成绩排名前五的玩家都能得到小英送的精美礼品。其中,胡芷芯小朋友连续三轮都排名前五,家长们为她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位家长参加完活动后非常激动,他说:“平时工作太忙,陪伴孩子时间有限,这次在秀英区文化馆的组织下,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家长们也在游戏中,与孩子有了更好的交流。”

据悉,本次活动是“文化秀英  云创惠民”——2021海口市秀英区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之一。活动中,秀英区数字文化馆打造的文化IP形象“小英”精彩亮相,让秀英区数字文化服务能在短时间内被群众所认知,凸显秀英区数字文化馆的品牌价值,真正意义上带来便民、惠民的服务,从而助力秀英区社会文明大行动,提升秀英区乃至海南省群众的文化体验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接下来,秀英区数字文化馆建设将以现有的公共文化事业发展为基础,以文旅融合为理念,立足于海南本地特色文化,以数字化资源内容为支撑,以场馆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全面整合全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充分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核心作用,实现秀英区公共文化服务渠道拓宽,公共文化服务多元供给,促进海口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据悉,“文化秀英  云创惠民”——2021海口市秀英区数字文化服务推广活动由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承办。(海口市秀英区文化馆)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