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防控专题培训

2021年07月19日19:21 |
小字号

2021年7月12日上午,三亚市人民医院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教授来院,在门诊部九楼多功能厅对全院中层干部、感控兼职医生及感控兼职护士做了题为“医院感染防控与临床工作”的培训。

培训会上,宗志勇教授首先通过自身亲历的医院感染案例,说明了医院感染对患者、医务人员、家人的危害性。然后,通过回顾我国5个重大医院感染事件讲解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对医院来讲,医院感染事件会对医院声誉造成恶劣影响,甚至有被降级的可能性;对个人来讲,不按要求执行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可能会受到行政处罚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他希望大家都要做感控的实践者,在诊疗活动中落实好各项感控措施,为医疗安全、学科建设和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当日,宗志勇教授还前往三亚市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重症医学科、中心实验室等科室和部门指导,了解学科发展现况,开展病例讨论,同时对现行的制度、流程、信息系统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