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移动启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

2021年07月20日14:28 |
小字号

7月15日,中国移动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代表在京举行“C2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发布会。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总经理董昕,副总经理李慧镝出席会议。

董昕表示,自2007年起中国移动连续14年在全集团组织开展“绿色行动计划”,推动节能减排,助力污染防治。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中国移动将“绿色行动计划”升级为“C2三能计划”,创新构建“三能六绿”发展模式,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到“十四五”期末,在公司电信业务总量增加1.6倍的情况下,碳排放总量控制在5600万吨以内。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移动将持续创新技术手段和运行模式,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碳排放两项指标降幅均超过20%,企业自身节电量超过400亿度。

会上,正式启动C2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并发布行动计划白皮书。该白皮书分为“十三五”成效回顾、“三能六绿”新模式和“十四五”目标路径三个部分。C2即C×C,体现了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节能减排的杠杆作用,也展示了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把握其级联递进的内在关系,系统谋划设计,形成倍增效应。“三能”代表“节能、洁能、赋能”三条行动主线,节能即千方百计节约企业自身能耗,洁能即提升清洁能源使用比例,赋能即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助力社会减排降碳杠杆作用。“六绿”是指六条实现路径,一是以绿色架构、节能技术为驱动打造绿色网络;二是以能源消费电气化、绿电应用规模化为目标推进绿色用能;三是以科学制定设备节能技术规范、完善绿色采购制度为保障建设绿色供应链;四是以线上化、低碳化为方向倡导绿色办公;五是以拓展信息服务应用、推广“智慧环保”解决方案为依托深化绿色赋能;六是以加强宣贯教育、弘扬绿色低碳理念为抓手创建绿色文化。通过“六绿”,中国移动将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贯穿于公司生产经营各环节,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各企业,作用于经济社会各领域。

中国移动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并进,以实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助力国家尽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计划,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移动力量”。(中国移动海南公司)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