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研究部署财政运行及组织税收工作 确保税收增长态势

2021年07月20日18:36 | 来源:昌江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7月19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儒茂在县机关办公楼538会议室,主持召开上半年财政运行及组织税收收入情况汇报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现场(符长雨 摄)

县委书记陈儒茂听取昌江黎族自治县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分析汇报,2021年上半年组织税收收入情况及全年税收收入预测的分析报告。

陈儒茂主持会议(符长雨 摄)

陈儒茂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昌江黎族自治县地方财政预算收支增长情况,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认为在项目支出中亟待加快。他要求,要强化税收征管,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税收征管,在确保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的同时,做到应收尽收,努力保持税收快速增长的态势。同时要学习各市县好的经验做法,确保下半年经济运行有突破性进展。要狠抓项目支出,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审批流程,强化项目执行主体责任意识,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对昌江黎族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效用。要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争取多方资金支持,在资金的管理上下功夫,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保证全年收入目标顺利完成。

陈儒茂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实现保收增收创收。要关注重点税源企业的内部重大事件和申报变动数据,保证主要税源如期转化为税收,在保收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昌江黎族自治县更多项目的增收和创收,实现税收收入与经济发展的稳定、健康、协调增长。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跟踪管理,掌握基本情况和建设进度,确保项目税收及时入库。要主动靠前服务,对企业问计问需、为企业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全力组织税费收入,逐步实现收入目标。要继续做好税源基础管理工作,把握收入完成进度,阶段性逐步完成收入目标。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春天,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税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昌江黎族自治县上半年财政运行情况及组织税收收入等相关情况进行讨论。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