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领导包案“下沉”一线 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2021年07月20日18:37 |
小字号

“近期,接收群众反映强烈的土地问题信访件很多,形成了多次上访、重复信访的‘老大难’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事实”实践活动,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将此类土地信访问题作为“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重点聚焦监督的事项,实行领导包案,推动信访积案的化解,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军带案下沉一线城西镇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基层领导干部共同研讨相关包案工作情况,并剖析了当地群众多次上访的内、外因,就群众关切的“一户一宅”办理、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要聚焦群众关切,仔细甄别问题,疏通症结痛点,最大限度化解民忧、破解难题,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张军在座谈会上强调。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将围绕龙华区委中心任务,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土地问题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牵头梳理相关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紧盯群众诉求,找准问题切入点,化解好群众矛盾。同时,加大对土地项目的跟踪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