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建设20个游泳池为中小学生提供游泳技能培训

2021年07月20日18:39 |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儋州市思源高级中学泳池内看到,教练正在游泳池中耐心地向学生讲解游泳的基本动作要领,学生在泳池来回游动练习,教练在一旁进行动作纠正。

学生在儋州市思源高级中学泳池进行游泳培训。 记者 符武月 摄

教练员蔡笃锦告诉记者,该泳池内配备有培训资质的5名教练员和2名救生员。主要从游泳安全基本知识、技能学习、水上体验、防护救助等方面开展培训课程。

那大第八小学五年级学生黎斌告诉记者,学游泳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学会游泳不仅可以预防溺水,还能强身健体。

据统计,目前全市三年级至九年级学生人数为9.8万人,其中六年级学生人数为1.4万人,截至7月15日,六年级学生已全部参与游泳学习培训,1.2万人领取游泳合格证,剩余人员继续参与培训。7月5日至8月底完成小学其他年级学生游泳培训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儋州市在中小学校大力推动游泳培训工作。采取“学校+企业”的合作方式,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在校内从事游泳教学工作,全面加强学生的游泳培训。为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儋州市通过新建等方式建设一批游泳池,配齐设施设备。同时将游泳纳入中小学生体育课程,有效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为目标,全面推进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自救”系统教育,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目前儋州市已建设并投入使用游泳池共20个(包括青少年活动中心1个),其中全池11个,半池9个。

儋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吴如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排浦、峨蔓、海头3个镇游泳池建设工作,确保11月底前完成游泳池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全市各镇泳池全覆盖。同时继续做好游泳培训工作,确保在今年8月底前无特殊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全部学会游泳并拿到合格证,11月底前三年级至九年级学生全部学会游泳并拿到合格证,力争实现“全市中小学生人人学会安全游泳”的目标。(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