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红毛丹上市季 种植户日销5000斤喜上眉梢

2021年07月20日19:15 | 来源:保亭宣传
小字号

又是一年红毛丹上市季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茂、什玲等乡镇红毛丹种植园里,红绿相间的红毛丹压弯枝头,一派丰收景象,农户们在果园里忙采摘,销往全国各地。

在红毛丹种植园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将一串串红透的红毛丹从果树上采摘下来,运送到大棚里,进行分拣、去枝、过称,并根据十斤装和五斤装的规格进行包装,发往全国各地。

地处北纬18°以南的保亭海拔低、积温多,降雨量与红毛丹的生长要求一致。因此,保亭种植的红毛丹含糖量高、汁水充沛、甜而不腻,深受消费者欢迎,也吸引了众多水果商家进园采购。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红毛丹七号果自上市以来,每市斤在10至15元之间,价格一直保持居高不下,从7月初开始采摘至今,每天可销售5000斤,销售收入可观。

近几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通过继续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发挥资金效益最大化,打造地方知名农产品品牌,把红毛丹产业发展成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全县红毛丹种植面积约25000亩,收获面积20000亩,年产量22500吨,产值45000万元,红毛丹产业成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和支柱产业。(吉薇 盆惠婷 叶佳雯)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