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五指山着力打破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1年07月21日14:14 |
小字号

市人才服务政策“宣讲团”走进企业宣传有关人才优惠政策 五指山市委组织部供图

为了进一步打破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使广大企业和人才了解及掌握相关人才政策,让企业更好的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找准政策宣传服务结合点,聚焦人才关注热点问题,精心组织策划,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组建人才服务政策“宣讲团”深入企业、各重点用人单位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近日,五指山市委人才发展局联合市税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围绕企业人才关注的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税收、职称评审等内容,走进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市税务部门、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分别从海南自由贸易港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人才股权奖励、外籍人才税收、高层次人才认定、人才住房保障和职称评审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企业人才反映个人所得税缴纳高、住房补贴申请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现场发放了省、市人才服务政策、税收宣传折页等40多份。

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企业发展和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与关怀,现在企业发展壮大最离不开的就是人才,此次人才政策宣讲活动很及时、也很有必要,有效促进了人才职能部门与企业之间的面对面互动交流,也帮助企业人才解决了以往政策概念模糊、政策把握不准确等问题,让他们真正了解了政策、进而充分享用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引才、留才效应,真正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人才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宣传工作是人才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下一步,将继续建立完善人才联系服务常态化机制,并根据企业、重点用人单位的人才政策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政策宣传活动,切实让政策宣传走出机关、走进基层,面对面地向人才、向企业及重点用人单位进行政策解读,真正实现人才政策服务零距离。(五指山市委组织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