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法院巡回法庭进村 家门口开展“寓教于审”法治宣传课

2021年07月21日16:09 |
小字号

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让白沙县牙叉镇对俄村三名脱贫户变成了被告!近日,白沙黎族自治县法院扶贫巡回法庭走进牙叉镇对俄村,公开开庭审理此案,用真实案例寓教于审,让村民零距离接触法庭,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据悉,2017年6月2日,原告林某某分别与符某兰、符某皇、符某强三人签订《承包住房建筑工程合同协议书》,协议对工程造价、承建内容、质量要求等做了约定。房屋竣工交付使用后,符某兰、符某皇、符某强三人均未向林某某支付工程欠款,从而引发诉讼。

由于本案属于典型的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且3名被告都是对俄村脱贫户,白沙法院决定将扶贫巡回法庭搬进对俄村委会。主审法官梁其锐表示,这次巡回审理进村,让当事人在家门口听审,降低了当事人的出庭成本,同时为刚刚实现脱贫的群众送去专业的法律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