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计划8月2日上线 患者可带病投保

2021年07月21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0版情况通报暨2021版媒体吹风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毛雷 摄

人民网海口7月21日电 (记者毛雷)7月21日,记者从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0版情况通报暨2021版媒体吹风会上获悉,2021版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计划于8月2日正式上线,相比以往,2021版特药险由既往症可保不可赔升级为既往症可保可赔,即被保险人已经罹患癌症依旧可以投保,并就该疾病获得理赔。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在会上表示,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由“既往症可保不可赔”升级为“既往症可保可赔”。例如肺癌患者投保后因其他病症需要赔付,但不是由肺癌引起的,可按正常比例获赔;如果是由肺癌引起的,则按30%比例获赔,这是2021版全球特药险“带病体投保”的重大突破。

据介绍,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从药品数量和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升级。在药品数量方面,从去年的70种增加到100种,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覆盖的癌种从去年的35种增加到42种,今年共有41家国内外药企参与药品供给。

在健康服务方面,增加全球化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全球找药服务、癌症基因检测服务、质子重离子就医直通车、海外二次诊疗和紧急救援服务等8项升级服务。

在价格方面,2021版乐城全球特药险升级但“不加价”,海南版投保费用依然是29元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赔付;全国版最低39元起。

海南省户籍人员、海南省身份证持有人、海南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参保乐城全球特药险(海南版),无参保年龄限制;中国大陆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均可参保乐城全球特药险(全国版)。首次投保年龄为出生满28日至60周岁,非首次投保年龄不超过99周岁。

据了解,乐城先行区充分发挥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并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政策,推出“医保+商保”创新机制,2020年8月2日,乐城全球特药险(海南版)正式开启投保通道。同年11月11日,乐城全球特药险(全国版)正式上线,是全国第一款以“海南自贸港”命名的医疗商业保险产品,旨在让全国人民可以用上未在中国境内上市的抗癌新药,并对医保不报销的其他药品费用进行补充保障,解决了国内患者“用药难、买药贵”的问题。这一举措也打通了全球特药从引进到应用的闭环保障,推动商业健康保险参与健康产业链整合。

乐城全球特药险去年一经推出,便迅速成为国内热议话题和“网红”产品。截至2021年5月底,乐城全球特药险全国参保人数已超170万人,在已产生赔付的案例中,预估满期赔付最高可获赔55万元。

今年8月2日,备受关注的“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将正式发布,提前关注“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微信公众号,届时可第一时间通过该公众号快速投保。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