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上半年业务收支规模37亿美元

2021年07月21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1日电 (李学山)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海南银保监局、海南证监局、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在海口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周年金融政策实施效果并回答媒体提问。

据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丁玉龙在会上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快速发展。一是制定支持洋浦离岸贸易发展“十条举措”并推动落地实施,“洋浦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先行区”已挂牌。二是推动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纳入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同时,推动洋浦全球贸易商计划,企业最低可以享受10.8%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这个税率,比香港、新加坡更有优势。三是推进上线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数据信息系统。四是海南省外汇自律机制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展业规范》,通过客户分类管理,提高可信客户办理结算的便利化程度。

丁玉龙说,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海南全省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收支规模达3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倍。去年是18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11倍。由此可以看出,自贸港建设以来,海南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规模实现了成倍增长。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