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省内赛(文昌赛区)暨文昌市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2021年07月22日08:55 |
小字号

7月21日,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省内赛(文昌赛区)暨文昌市创业大赛决赛在文城举办,副市长欧立静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以“自贸海南 共创未来”为主题,共有10个原创性项目进入决赛。项目主要以第二、三产业为主,涵盖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科教等方面内容,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文昌特色及环保绿色等特点。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按照“1分钟项目视频播放+4分钟项目介绍+5分钟评委问答”的比赛模式,就产品概况、技术创新、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重点阐述,比赛评委对各项目逐一点评,并进行专业级、针对性提问和交流。

经过激烈角逐,省内专项赛—退役军人组海南冯家湾花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荣获一等奖,省内主题赛—乡村振兴组海南特色牛肉干食品加工产业化项目、白胡椒机械脱皮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大赛立足于文昌实践,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大局,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搭建文昌市创新创业平台,探索创业业态新模式,培养和造就一批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的智能型人才,赋能乡村振兴。

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教授李伟铭:“有很多的创业者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背景下,逐步地从市场上成长起来,他们对当地经济起到引领的作用,也起到一定的示范效应,让我们更多的创业者加入行业,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创业中来,同时也让当地很多产业因此获得更多活力。”

本次活动由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昌市教育局、文昌市农业农村局、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昌市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文昌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文昌市就业局承办,海南省创新创业研究院协办。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