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注册资本金超60亿 海口江东新区又添QFLP企业

2021年07月22日09:03 |
小字号

近日,海口江东新区再添一家QFLP基金类企业,海南千晟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注册登记,注册资本金为64.657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据介绍,2020年8月31日,在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海口市金融管理局的支持、指导和帮助下,海南交银国际科创盛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企业注册,正式落户海口江东新区,这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支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同年12月16日,海南西拓交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QFLP基金完成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标志着海南首支由重点园区出具推荐函的QFLP基金正式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随着利好政策出台,海南和谐恒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凯龙(海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南新创致兴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企业也纷纷落户,截至目前,海口江东新区已累计落户18家QFLP基金类企业。

据悉,自去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一直在研究完善促进QFLP聚集发展的相关措施,10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人行海口中心支行、证监会海南监管局联合印发《海南省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境内股权投资暂行办法》,明确了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的设立程序和经营范围,并从扶持政策、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支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落户海南。

目前,QFLP/QDLP双向跨境投资业务、双十五的税收优惠、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等系列政策,让海南金融私募行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接下来,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将持续为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基金企业提供全流程高效服务,为更多境外投资机构提供投资便利,着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政策在江东新区落地见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 

(来源: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