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万宁今年计划改造危房99户 12月15日前入住

记者袁宇
2021年07月22日09:1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今年万宁市计划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为99户,镇政府为危房改造工作责任主体。这项工作要在11月15日前实现全部竣工,99户群众于12月15日前全部入住。这是记者近日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的。

  据介绍,万宁此次危房改造主要以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原为安全住房或已实施危房改造后由于自然灾害等原因又返危的4类重点对象为主。

  对于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边缘易致贫户、农村低保边缘家庭以及突发严重困难家庭,拆除重建(新建)的房屋建筑面积,原则上1人户房屋建筑面积为30-40平方米,2人户房屋建筑面积为40-60平方米,3人及以上户人均不低于20平方米且不高于25平方米;对于其他一般困难户,1人户房屋建筑面积不小于30平方米,2人户房屋建筑面积不小于40平方米,3人及以上户房屋建筑面积不小于人均20平方米。同时,1-2人户控制在75平方米以内,3人及以上户人均不高于25平方米。

  补助根据农户类别、房屋危险程度、改造方式和家庭人口数量等分类、分级合理拨付,最高每户不超过5万元。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