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气代柴薪”2021年计划安装燃气1237户

2021年07月22日17:38 |
小字号

截至7月22日,三亚市崖州区多个村庄已完成低压管道安装40.9585公里,今年计划安装燃气1237户,目前已经安装了259户,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每月的气费除了比用液化气便宜了一半外,主要是不用自己再拖着液化气瓶跑到充气站去充气,需要用燃气时只需要打开家里的燃气开关就行,既方便又省钱!”崖州区水南村村民陈家雄开心地说起使用管道燃气的感受。

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先在拥有本村户口的户主家庭安装燃气,这次在村民家安装的是新型互联网燃气计量表,以前用户只能拿燃气卡到燃气公司缴费购气,现在在微信小程序“长丰能源宝”上就能缴费购气了,让用户随时随地就可实现手机缴费购气,节省了用户时间,提高了用户的体验。”

据悉,为帮助崖州村民管道燃气用户养成良好的用气习惯,保证用气安全,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发放传单、设置宣传栏等方式普及用气安全知识,并会定期入户对燃气管道设施进行检查。

据了解,根据海南省住建厅文件要求,“气代柴薪”的补贴对象为非城镇户籍家庭,燃气公司免费安装到户内灶前阀,安装成本由省、市两级财政补贴4000元/户,不足部分由企业承担,村民不需要承担燃气设施安装费用。(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 文/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