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1年上半年白沙法院办结各类执行案件359宗

2021年07月22日18:22 |
小字号

据统计,2021年上半年,白沙法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66件(含旧存案件30宗),已结359宗,结案率为63.43%。收案总标的为17724.31万元,已执行到位3319.74万元,执行标的实际到位率为18.73%,位列全省基层法院第三。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7.26%,在二中院辖区排名第一,位列全省法院第二。执行案件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24件,合格24件,终本案件合格率100%。

据悉,司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白沙法院执行局制定《关于开展“执行难”“执行乱”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专项整改活动实施方案持续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共发现执行案款发放不及时和执行财产处置不及时等问题案件4宗,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据介绍,9项便民措施出台后,白沙法院执行局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全部案件均在“智慧执行”“阳光执行”程序中公开执行信息,累计办结涉党政机关案件36件。暂未发现超标的、超期限查封、冻结等情况;未有当事人举报执行乱、选择性执行、消极执行等不规范执行行为;部分当事人提交的司法救助申请经初步审查,已收集材料,待司法救助委员会评议后第一时间予以救助。

“高效、快速、积极主动,白沙老百姓的司法获得感确实是提高了,这是白沙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实在成果,我为他们点赞。”白沙黎族自治县法律援助中心蔡红庆律师多次赞扬白沙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白沙黎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