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申请助学金

刘婧姝 方宇杰
2021年07月22日20: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为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学子圆大学梦,“筑梦公益·一起来”——2021年东方市希望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圆梦行动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每人可申请5000元助学金。这是记者7月21日从共青团东方市委获悉的。

今年东方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申请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10日。报名结束后,有关单位还将组织调查组入户调查,核实拟资助学生的人选,最终确定后便可一次性发放5000元助学资金。

“圆梦行动旨在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学子圆大学梦,学生提交申请后,会经过仔细核查,确保我们圆梦行动的一切流程是公正、公平、公开的。”共青团东方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到各学校进行了广泛宣传,具体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及流程都在微信公众号“东方感恩青年”上公布,符合条件的学子可进行申报。

申请条件包括:2021年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大学生;须具有东方市户籍且在海南参加高考的大学生;均为农村或城市低收入群体,因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或家庭重大变故开销较大,家庭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大学生优先资助;贫困户子女、低保户子女、本人为残疾、孤儿的大学生可放宽至专科;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没有获得其他机构3000元以上(含3000元)奖学金或助学金。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