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医药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安全用械进乡村”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22日20:42 |
小字号

自7月19日海南省医疗器械宣传周启动以来,海南省药监局陆续组织开展各项精彩活动。根据省药监局统一工作部署,7月21日,乐城医药监管局联合博鳌乐城中心药房、国控海南(乐城)有限公司和中原镇卫生院来到琼海市新华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安全用械进乡村”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科普安全用械知识。主要通过发放安全用械宣传手册、面对面科普口罩和体温计等安全用械知识和纠正日常使用医疗器械的常见误区等手段,提高群众对安全用械认知水平;二是服务百姓健康。来自中原镇卫生院和乐城中心药房的医护人员们及新华村医生认真地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和心电图检测,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前来问诊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他们送上凉茶。

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用械宣传手册200余份,为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心电图等15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既为广大村民提供了基础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宣传了安全用械知识。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咨询医务人员和阅读安全用械宣传册,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学到了安全用械知识,避免用械误区,希望多开展这方面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和学习安全用械知识。

乐城医药监管局局长韦茂国为村民发放清凉油、口罩等小礼品。医护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部分老人血压偏高,医护人员提醒要注意科学饮食和定期测量。(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