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首日查获交通违法行为1463起

2021年07月22日21:04 |
小字号

7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7月20日至2021年年底,市公安局开展为期6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据介绍,7月20日,是本次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首日。全市共出动警力21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63起,其中酒驾7起、无证56起、无号牌41起、报废车15起、未戴头盔1230起、其他95起,行政拘留3人,有力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认真分析了辖区道路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并于7月19日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对整治行动作出具体部署,划分七个战区,在出行高峰及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各部门、各机关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安排警力,在那大城区、白马井镇墟、225国道、省道美洋线以及高速公路,各镇镇墟重点复杂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校”、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报废车、驾乘二轮车不戴安全头盔、未满16周岁骑电动自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夜间20时至22时,组织警力加大巡逻力度,重点在道路车流量较大、餐饮、娱乐场所集中的路口设置执勤点,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 确保“不失管、不漏管”,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营造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王家隆)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