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1年07月22日21:31 |
小字号

7月21日,海口市美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积卫主持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总结全区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海口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通报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情况,结合下半年经济形势的预判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区政府系统重点工作。

陈积卫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除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其他指标较2019年增速均达到了两位数;“按季抓、月跟踪”各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市级,经济发展形势稳中向好。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面对不足,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陈积卫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各部门要积极作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按季抓、月跟踪”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经济工作精细化管理。要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发改、统计、财政部门要对季度考核目标按月做出监测预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要抓好自贸港政策学习,确保政策能够接得住、能够落地见效。要抓好服务保障,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开门纳谏,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见效。三是提高作为意识,增强政府工作实效。区政府领导要将各分管口下半年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并加强调度;各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统筹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抓好自贸港政策落地、招商引资、扩大消费需求、现代产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安全风险防范、民生事业、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序进度高质量推进。(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郭智刚 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