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全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召开

传达沈晓明指示 李军出席并讲话

记者金昌波
2021年07月23日08: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7月22日,全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文昌召开,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指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王斌出席并讲话。

  近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对于海南省发展好集体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大力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切实支持共享农庄、全域旅游、农旅结合、小城镇用地新模式等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会议通报了改革进展情况,部分市县、企业及村民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深入文昌市相关村庄实地考察。

  李军指出,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施行新土地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维护保障农民利益的迫切需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指示要求,破解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改革迈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强化工作指导督促,推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在全省铺开。要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底线,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方式盘活农村资源,推动点状供地政策落地,解决共享农庄、乡村旅游设施建设“用地难”等问题。

  王斌从编制村庄规划、盘活存量资源、完善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政策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