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积极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23日09:26 |
小字号

7月22日上午,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在洋浦大厦12楼会客室会见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双方就海南国际海事仲裁中心在洋浦的发展建设事宜进行沟通交流,深入双方合作,携手构建洋浦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延新参加会见。

王雪林介绍了海南国际仲裁院有关情况以及仲裁工作在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王雪林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洋浦发展日新月异。随着“中国洋浦港”等自贸港政策的落地,洋浦迎来诸多商机,坚定了海事仲裁中心在洋浦发展建设的决心。海南国际仲裁院将充分利用好职能,积极提供公正、高效、专业、廉洁的法律服务,为洋浦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助力,努力将洋浦打造成为亚太地区的海事仲裁中心。

周军平表示,自贸港建设离不开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加强与海南国际仲裁院合作,在洋浦建设海事仲裁中心,是洋浦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海事仲裁中心可为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洋浦营造优质一流营商环境打下坚实法治基础。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共同推动洋浦自贸港先行区示范区更好更快发展。

会谈结束后,海南国际仲裁院与洋浦司法局、政法委、山东高速、寺库中国、中物云链科技、领客科技、杭萧钢构等单位和企业座谈,双方就“海事国际仲裁院助力洋浦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和“海事仲裁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